想让鱼加倍鲜?试试这办法,一学就会!

一个恍惚,竟也踏进了四月里。昨天还在早春的阴雨里,今天就是一阵明媚暖阳。

蛰伏了一个冬天,各种江河湖鲜都活络了。经过菜场的鱼摊时,要巧妙躲开,不然就要被鱼儿蹦跳的水花溅到。

早上买鱼,中饭吃了最新鲜。挑了条肥美的鲈鱼,配点时令的春笋那叫一个鲜~

而对于早出晚归的上班一族来说,去市场买条新鲜的鱼,显得略有奢侈。

现在的网购生鲜算是帮大家解决了这个痛点。冻品鱼虾放进冰箱,随取随吃。

但冻品口感有时不如新鲜的,做法上会有些限制。今天用了一条冰冻的海鲈鱼按这种方法料理,同样好吃。一方面酱香去腥,另一方面春笋吊鲜不掩盖鱼鲜。

不会做鱼的朋友,不妨来试试这个法子!

RECIPE

春笋素鸡抱鱼

材料

鱼 1条 / 春笋 2根 / 素鸡 150g

干菜 1小把 / 姜 3片 / 小米辣 半根

调料

生抽 3瓷勺 / 料酒 2瓷勺 / 老抽 半瓷勺

糖 2茶匙 / 盐 1茶匙

▼ 1. 腌鱼:鱼背两边各切三刀,将1瓷勺料酒、1茶匙盐涂抹全身(里面也要抹到哦),腌制10分钟。

▼ 2. 准备配料:素鸡切半圆片,春笋切小段后用热水烫一下。

▼ 3. 煎鱼:锅中倒油,放入姜片,煎至姜片边缘泛黄。

鱼擦干表面水分,等油热后放入煎制。

鱼皮定型后翻面,两面都金黄后倒入1瓷勺料酒、3瓷勺生抽、半瓷勺老抽、2茶匙糖。

放1把冲洗过的干菜。

倒半碗热水。

用勺子不断将汤汁淋在鱼背上。

▼ 4. 加配料:素鸡和春笋段码在边缘,加半根切圈的小米辣。

▼ 4. 完成:煮至素鸡和春笋上色,汤汁收浓,就可以准备出锅啦。

酱色诱人的一盘,加点香菜装饰吧。

鱼肉的鲜美,春笋的鲜美,都被统统收入,话不多说,赶紧品尝吧~

留言